跳至主要內容
替代橫幅主要橫幅

The Hong Kong Mortgage Corporation Limited

防止詐騙資訊

慎防電子網絡詐騙,保護個人資料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及其子公司(包括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年金公司」)、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香港按揭管理有限公司及HKMC Premier Solutions Limited)(統稱「按揭證券公司集團」)謹此提醒你慎防冒充按揭證券公司集團的欺詐通訊。

 

按揭證券公司集團不會透過電話、預錄語音訊息、電郵或即時電子訊息(例如:短訊、WhatsApp、微訊等)要求你提供任何個人資料,除非是出於處理你的要求或查詢。

 

你應時刻保護個人資料。為免成為電子網絡詐騙的受害者,按揭證券公司集團謹此提醒你:

 

  1. 對電話、預錄語音訊息、電郵或即時電子訊息的內容保持警覺,尤其是電郵地址的域名(domain)及提供用作核實用途的網站和聯絡電話;
  2. 切勿點擊或開啟任何載於可疑電郵或即時電子訊息的超連結、檔案附件或二維碼;
  3. 切勿向任何人或通過來源不明或載於可疑電郵或即時電子訊息的超連結、網站或軟件透露你的銀行、信用卡、投資、保險及/或強積金賬戶資料、登入資料及/或其他重要個人資料;及
  4. 定期更改網上服務密碼及加強網上服務保安措施,例如啓用雙重認證或生物認證。

 

如你接獲任何宣稱來自按揭證券公司集團成員的可疑通訊,請致電核實:

 

  • 年金公司 – 客戶服務熱線: 2512 5000
  • 其他按揭證券公司集團成員 – 按揭證券公司電話:2536 0000

 

如你已於可疑通訊提供了個人資料或進行了金融交易,你亦應盡快向警方報案。

 

如需了解更多有關電子網絡詐騙的資料,請參閱下列官方網站: